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技术

胆结石别小看,一旦发作3小时可致命!这些吃饭习惯要不得

时间:2019-08-26 09:42:10  来源:  作者:

平时生活中,我们对胆结石并不陌生,80%的胆管结石继发于胆囊结石,3~4毫米大小的胆囊结石容易在胆囊的收缩作用下掉入胆管内。

一旦堵住胆管,就容易急性发作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这是肝胆外科常见的凶险急腹症。胆管结石之所以危险,是因为它有“三宗罪”:

 

1
发病急,致命快

当胆管被结石梗塞时容易发生感染,患者从疼痛出现到寒颤高热不退,甚至血压降低、昏迷休克等,过程往往比较短暂,病情发展迅速。

 

 

 

2
症状不典型

 

易与其它病混淆。胆管结石症状不典型的时候,是一种隐隐的胀疼,它的疼痛发射区域和胃病大致相同。所以很多患者会以为自己是得了胃病,吃一些胃药或者饮食清淡一些就能减轻疼痛症状,但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耽误了治疗。

 

 

3
高龄老年人救治风险大

 

80岁以上老年人整体发病率在20%以上,而且高龄老年人很多都患有基础疾病,所以救治难度高。

 

那么胆结石形成有哪些高危因素呢?其实有3个问题需要我们多加注意。

 

 

 

高脂饮食

 

长期摄入高脂食物,过多的胆固醇就容易在人体中结晶,形成结石。

 

 

 

纯素食

 

每人每天的胆汁分泌量为800~1000毫升。长期的素食会引起胆汁排泌减少,胆汁排泌减少以后,胆汁的冲刷运动就少了,容易因此沉淀形成胆管结石。

 

 

 

不吃早饭

 

身体在经过一整晚的休息之后,食物消化殆尽,促使胆汁积聚在胆囊里,不能立刻排出。久而久之容易在胆囊、胆管里形成瘀积。建议大家一定要三餐饮食规律,荤素搭配合理,保持食物多样性。

 

 

今日小结

 
 

为了避免胆管结石的急性发作,我们可以通过B超检查发现胆囊结石,通过CT或核磁共振发现胆管结石。努力做到早期发现,积极预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胆宁片高端研讨会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
密雷
密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