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手术

结石虽小,但并发症不少!

时间:2019-09-17 10:03:58  来源:  作者:
虽然70-80%左右的患者都没有明显症状,但若是延误治疗,很可能出大事!

1、胆汁瘀阻

胆结石堵住胆管,胆汁无法正常排出时,会造成胆道压力增高。久而久之,即会引起急性胆管炎,能在1-2小时内置人于死地,死亡率可高达30%以上;也会引起肝细胞的萎缩坏死,影响肝脏功能。

2、急性感染

急性感染,指在胆汁瘀滞的基础上引起的细菌感染。人体本身就有各种细菌,当细菌在胆汁瘀滞处繁衍生殖时,很可能造成急性感染,出现急性胆囊炎和急性胆管炎;

若出现继发性逆行感染,也会引发菌血症、败血症、甚至休克。

3、胆囊癌

胆结石是胆囊癌的发病元凶。在肝胆胰肿瘤中,胆囊癌的术后及临床治疗效果是最差的,即使通过手术治疗,其五年生存率不到5%。

4、胰腺炎

胆管运输胆汁,胰管运输胰液,两者会在汇合后通向十二指肠。当结石因胆囊收缩被排到胆囊外,造成胆汁、胰液倒流时,不仅会造成胆汁、胰液等分泌物的回流,胰液还会消化胰腺本身,甚至危及生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胆宁片高端研讨会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嘴高峰论坛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术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