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总管结石

胆结石的临床表现特征

时间:2019-10-05 15:29:07  来源:  作者:

1.腹痛腹痛是胆囊结石主要临床表现之一。胆囊结石发作时多有典型的胆绞痛。其特点为上腹或右上腹阵发性痉挛性疼痛,伴有渐进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腹痛原因为结石由胆囊腔内移动至胆囊管造成结石嵌阻所引起。由于胆囊管被结石梗阻,使胆囊内压升高,胆囊平滑肌收缩及痉挛,并企图将胆石排出而发生剧烈的胆绞痛。

2.发热与寒战:发热与胆囊炎症程度有关。坏疽性胆囊炎及化脓性胆囊炎可有寒战高烧。

3.黄疸:部分胆囊结石患者可以出现一过性黄疸,多在剧烈腹痛之后,且黄疸较轻。胆囊结石伴胆管炎,肿大胆囊压迫胆总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于感染引起肝细胞一过性损害等,都可造成黄疸。表现为眼睛巩膜颜色变黄。

4.胃肠道症状:胆囊结石急性发作时,继腹痛后常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呕吐物多为胃内容物,呕吐后腹痛无明显缓解。急性发作后常有厌油腻食物、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

因此我们不应该忽视它,积极配合治疗并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胆宁片高端研讨会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嘴高峰论坛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术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