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总管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19-10-05 15:38:58  来源:  作者:

1、会形成胆汁性梗硬变与门脉高压症。弥漫性肝内胆管结石可逐步导致胆汁性肝硬化,并进一步引起门脉高压症。

2、会形成急性化脓性胆囊炎。肝胆管结石并发急性梗阻化脓性胆管炎时,不论结石梗阻在哪个部位,都会出现毒血症和感染性休克,并导致肝、肾、肺、心等多脏器功能衰竭。

3、会形成肝脓肿及支气管瘘。由于反复发作的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的基础上可形成肝脓肿,其临床症状与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相似,当脓肿穿破至肺,则形成支气管瘘,临床表现为咳嗽咳脓。

4、会形成肝胆管狭窄。肝胆管结石常导致胆管壁反复的炎症损伤及修复,最终使胆管纤维化性狭窄。

5、会形成胆道出血。当反复的炎症侵蚀导致胆管与相邻血管相通时可发生胆道出血,临床表现为周期性消化道出血、腹痛、发热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胆宁片高端研讨会
成都保胆取石药物治疗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嘴高峰论坛
2016胆病防治进展陆家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
密雷教授应邀出席中日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术
视频--小切口胆囊切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