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微创保胆取石术

时间:2014-08-19 10:26:30  来源:  作者:
患者孙先生,今年45岁,重庆某中学生物教师。三月份体检时发现胆囊内有结石,平时只是在吃油腻食物时胃部稍有不适,并没有其他的症状发生。孙先生通过网络查询得知现在治疗胆结石最常用的方法是胆囊切除术和保胆取石术。作为一名生物科老师,孙先生十分清楚胆囊是人体的一个重要消化器官,有储存、浓缩、排泄(收缩)功能,并担负着调节肝内外胆道压力、分泌和免疫等重要责任。他认为除非胆囊已经丧失了它的功能,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切除胆囊。
    清明节假日,孙先生乘坐818路公交车途经江北海关车站站点,无意中看到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保胆取石术”的招牌。之后,孙先生在网上搜索到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开设的“保胆取石专题”,经过对这个西南地区独家首创的“微创保胆取石术”的进一步了解,孙先生网上预约了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密雷。
    到院后,经过北大阳光医院医生细致严谨的检查,孙先生被告知自己胆囊里的结石竟然有1.0*1.2cm大小。通过和密大夫进行详细交流,孙先生当场决定周末到北大阳光医院进行保胆取石手术。住院后,为了将手术风险降到最低,密大夫带领微创外科的医护人员积极对孙先生进行术前检查和病例讨论。制定了安全、详细的手术方案。入院第二天,密雷大夫主刀为孙先生施行了腹腔镜微创保胆取石术,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孙先生术后恢复的不错,术后第四天就康复出院。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开展的“微创保胆取石术”,是现代高科技与传统外科技术结合的产物,无须开刀手术,通过1-2个0.5-2厘米的皮肤切口即可取石,保留健康胆囊,又避免了因手术切口带来的种种损伤和不适。手术过程可视、安全、创伤小,并且疗效好、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满足了患者的治疗愿望及心理要求。目前,腹腔镜保胆取石术在临床上的推广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已经成为医学界的一支奇葩。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