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团队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时间:2020-05-11 14:29:09  来源:  作者:
密雷教授领衔主编
国内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黄志强院士(已故)与密雷教授合影题词

郑树森院士与密雷教授合影题词

董家鸿院士与密雷教授合影题词

李兆申院士题词

2016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志强先生名誉主编并亲自题序、题词,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的《胆囊微创外科学》在军事医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在该书出版近三周年之际,又相继获得郑树森、董家鸿、李兆申等三位院士题词。

 
[2014年5月,黄自强院士在该书的序中提到:该书是参加编写的肝胆外科专家的工作经验总结,尤其是主编密雷教授,他对腹腔镜手术有大量的实践经验,是他积累了2万余台胆囊手术经验,又不断地探索总结自己的成果。]
 

密雷教授在胆石病领域的做出的卓越贡献在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他在保胆治疗和微创手术研究上有独到的见解和卓越的贡献。

 

   一、临床经验丰富、手术台次全国领先

他主刀的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总例数位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2015年7月5日第五届全国内镜微创保胆大会统计),成功完成两万余台胆囊切除手术、七千余例保胆取石手术和各种腹腔镜微创手术。据不完全统计,时至今日,密雷教授主刀的保胆取石手术已逾八千余例。

二、学术造诣深厚,技术成果突出

密雷教授时任重庆密大夫腹腔镜外科手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胆石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保胆中国协会副会长、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内镜诊疗质评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保胆专委会委员、中国东方胆病医生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培训部特邀专家、中日肝胆胰内镜微创专委会委员,重庆保胆取石网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主编,全国第一代著名腹腔镜手术专家。

密雷教授不断总结手术经验,突破技术瓶颈,热衷发明创造,荣获国家发明和新型实用专利共计51项,应邀参加了全国第三、四、五届、六届保胆大会,发表论文数十篇。

  三、关爱病人如亲人,无痕微创技术助患者圆梦

    从三孔微创保胆、两孔微创保胆、单孔微创保胆到现在的经脐无痕微创保胆取石术,密雷教授在技术上总是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最大限度地为患者减轻手术疼痛,不留疤痕,让患者保留尊严,追求梦想,不留遗憾。

    密大夫是一名名医同时也是一名好医生!他关心病人,心系病人,尽管他每天的手术多,时间少,但遇到对手术恐惧的病人,他依然会用心疏导,耐心听取患者的心声,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密大夫的微创技术高超,病人常常在还未出院时就感觉不到术后疼痛了,都对他的高超技术点赞。

经脐无痕微创保胆取石术,开启微创新天地

  密雷教授经过不断对临床上单孔腹腔镜手术技巧的探索,并巧妙地融入他获得的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上的技术,成功开展了超微创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开启了微创手术的“无痕”新时代。

    超微创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通过在患者肚脐处穿刺出一个小孔,经这个小孔建立微通道进入胆囊,利用先进的内镜取石设备完成取石手术。术后经过巧妙缝合,将伤口完美缝合进肚脐的褶皱处,愈合后几乎看不到任何疤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