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重庆双胞胎同患胆结石,一个保胆一个切胆

时间:2014-08-19 10:26:32  来源:  作者:

    双胞胎一起患胆结石?这样的几率有多大呢?众所周知很多双胞胎之间通常会有奇妙的“心灵感应”,他们的身体机能也极其相似,那么有没有可能一起患胆结石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就接过这样一对特殊的胆结石双胞胎患者。
胆结石哥哥带来保胆喜讯
    说起胆结石,重庆双胞胎患者大丁(化名)先生和小丁(化名)先生都感慨万分。大丁自确诊胆囊结石至今已经三四年了,发病时经常腹痛如绞。一个月前因为腹部疼痛越来越频繁,他来到位于重庆江北观音桥海关公交车站旁的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进行B超检查,发现结石已经有0.9×0.8cm那么大了。
    主治医生密雷教授分析了大丁的病情。告诉大丁这种状况可以选择胆囊切除和保胆取石两种方法治疗。但是胆囊切除后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胆总管结石发生率增加等一系列不良后果。采用保胆取石的方法是当前国内治疗胆囊结石最先进的方法,可以保证胆囊的正常生理活动,维持人体整体化平衡。
    大丁之前了解过密雷教授是全国第一代著名腹腔镜手术专家,自90年代开展电视腹腔镜手术(LC)至今已成功手术15000例。在80多家医院指导开展电视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      随即放心的预约了周末的保胆取石手术。
    无巧不成书,大丁回家途中接到远在湖北的弟弟小丁电话,便将自己要做保胆取石手术的消息告诉了小丁。
    没想到小丁也是胆结石患者!
泥沙状胆结石,弟弟只能胆囊切除
    小丁听大丁介绍后了解到重庆北大阳光医院是治疗胆结石的专业医院,做保胆取石已经成功了150000余例。密教授的丰富经验也让兄弟俩及其放心。第二天小丁向公司请了一个周假,乘飞机飞回重庆。
    密雷教授经过诊断发现小丁情况与大丁不同,小丁的胆结石更为棘手,是泥沙状胆结石,这种结石颗粒很小,数量又极其多,不适合保胆取石,只能选择胆囊切除了。
胆结石双胞胎患者同一天手术
    周六,大丁和小丁分别接受了密雷教授的手术,不论是大丁的保胆取石术还是小丁的胆囊切除术,密雷教授都采用了腹腔镜微创手术。这种微创手术无须开刀手术,通过1-3个0.5-2厘米的皮肤切口取出结石,也可切除胆囊,创伤小避免了因手术切口带来的种种损伤和不适。
    兄弟两人的手术都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恢复的也不错,术后第四天就双双出院了。“我一直以为动手术怎么也得休息一个月吧。本来请了一个周的假只是想做个诊断,顺便回来耍下的,没想到这个手术恢复的这么快。密大夫真是妙手神医啊!”小丁笑着说。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可以进入 /,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咨询QQ:100074139,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给您更加详尽的指导。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