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胆结石父亲泪流满面:我没了胆,儿的胆要保住啊!

时间:2014-08-19 10:26:32  来源:  作者:

    黄某,今年28岁,重庆某公司市场部专员,2010年冬季突然出现经常腹胀打嗝状况,按照胃病治疗不见效果。后经B超检查发现得了胆结石0.9×0.8cm。黄某的主治医生建议黄某立刻做胆囊切除术。黄某想到父亲十五年前也曾患过胆囊结石,做了切胆手术,在他的印象中,父亲是个瘦弱、身体素质极差的人,家里治疗胃病的药瓶可以说是到处都是。黄某决定回家询问一下父亲再做决定。
儿要切胆,父竭力反对
    黄某没想到父亲听说自己可能要切除胆囊,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黄父听说儿子得了胆结石要做胆囊切除术,脸色立刻变了,他竭力反对儿子切胆:“儿呀,这个胆囊切不得啊!你觉着切了胆就没得事了,切了以后麻烦更多,你老汉儿我就是个例子。你在外头打听哈有没得其他啥子方法可以解决了那块石头。”
切胆后,老父背负十五年胃病折磨
     原来,黄某的父亲十五年前患上了胆结石。开始时没有任何症状,后来因为腹腰部出现剧烈疼痛加之还忍心呕吐,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他的胆结石堵塞在了胆囊颈上,致使胆囊出现了囊肿,因此黄父为了一块直径0.3cm的结石丢掉了胆囊。
    胆囊切除后,黄父却背负了十五年胃病的折磨。切除胆几个月后,黄父感觉自己经常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症状。到医院进行检查还检查出了胃炎。得过胃病的朋友都知道这是慢性病,很难治本。加上黄父的胃病是由于切胆后造成的,因此这胃病的折磨已经陪伴了他十五个年头,于是在黄某童年的记忆里父亲就是一个瘦弱、经常皱眉的人。
同事报喜,保胆取石解除父子心头大患
    几天后,黄某午餐时间跟同事们无意间聊到自己得了胆结石,一名同事笑道:“你可以选择保胆取石撒!”保胆取石?黄某心里仿佛看到了希望……他通过网络了解到重庆目前做保胆取石手术最好的医院是重庆北大阳光医院;重庆做保胆取石最好的大夫是密雷教授。很快,黄某就选择了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做了保胆取石手术。
    手术进行得相当顺利,黄某胆囊内的结石被彻底取出。当黄某被推出手术室,黄父看着儿子腹部3个0.5cm大小的疤痕。顿时泪流满面:感谢密大夫保住了我儿子的胆囊,如果十五年前也有这种保胆手术的话,我也就不用受这么多年的胃病折磨了!
相关知识: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黎主任介绍说:胆囊切除后,肝胆汁由肝内排出无处可存,不管人体是否需要,只好持续不断的排入肠道;当进食美味家肴时,需大量胆汁帮助消化,但此时体内无“富余胆汁”相助,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特别是影响对脂肪的消化吸收,其结果一是诱发脂肪泻及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等,二是造成身体遭受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的痛苦。
    胆囊切除后,胆汁持续进入肠道而又缺乏食物和胃酸的中和,胆汁可在十二指肠内淤积而逆流入胃,使胃内PH值升高,细菌繁殖,而使胃粘膜充血、水肿、脆性增加,胃腺体萎缩及溃疡形成。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