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19岁小伙患上胆结石

时间:2014-08-19 10:26:33  来源:  作者:

昨天下午3时左右,19岁的小陈在重庆北大阳光医院接受了保胆取石术。主治医生密教授说,小陈是北大阳光医院治疗的年轻胆结石患者之一。
   小陈人有些胖,不喜运动。学的是动漫专业,经常在电脑前久坐,过的是“教室——寝室——餐厅”三点一线的生活。他自己说最喜欢吃的就是麻辣串串,每周都忍不住要吃一两次。一年前,小陈右腹部开始疼痛,近些天来疼痛越发厉害,本来以为是胃痛,直至三天前突发剧烈疼痛,被紧急送到医院。B超检测,发现罪魁祸首是胆结石,而且石头较大,匆匆赶到医院的小陈父母当机立断,选择密教授为他做微创保胆取石术。昨天,密教授从小陈体内取出了3颗直径7-9mm大的石头。
  “以前,胆结石患者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上,但近些年来胆结石患者出现了年轻化的势头,在2010年北大阳光医院接诊的胆结石患者中,40岁以下的患者占了近三分之一。”密教授介绍说,“90%的年轻胆结石患者都是由于吃的油腻、运动量少引起。有个专有名词叫“胆固醇性胆结石”,这类患者通常是饮食结构不当、爱吃肥肉、猪内脏、蹄髈等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小陈的保胆取石手术进行了大概40分钟,手术结束后仅在他腹部留下了三个0.5cm大小的疤痕。密教授嘱咐小陈刚做完手术这几天饮食要清淡。
值得庆幸的是传统的胆结石手术要躺一个星期才能起床,为小陈进行的“微创保胆取石术”是一种微创手术,是现代高科技与传统外科技术结合的产物。小陈两天后就能出院,不会耽误太多他学校的课程。
专家介绍:
密 雷 微创外科专家
全国第一代著名腹腔镜手术专家,重庆密大夫腹腔镜外科手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著名肝胆外科专家黄志强教授对密雷院长在胆囊腹腔镜手术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自90年代开展电视腹腔镜胆囊手术(LC)至今已成功手术逾万例。曾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肝胆外科,全军肝胆中心(西南医院)深造,先后在上海、广东、浙江、云南、四川、重庆等80多家医院指导开展电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受到同行及患者的高度赞扬。
精研:微创保胆取石术、腹腔镜下肝囊肿、肾囊肿根治术,肝叶切除术,胆囊(结石)切除术,前列腺肥大、阑尾、疝气手术,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去除术等。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