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不是痛了才叫病!沉默的胆囊结石较可怕

时间:2018-11-22 16:34:18  来源:  作者:密雷

胆囊的主要作用便是分泌和储存胆汁,帮助脂肪消化和吸收,而胆囊结石,便是在胆囊内形成的小石头。肥胖、高脂肪饮食等都是会引起胆囊结石的,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饮食结构以及生活方式的不断提升,胆囊结石的发病率也不断上升。
如今,胆囊结石病发率日益升高。而且对于胆囊结石很多人存在盲区,有的患者会认为胆结石只有痛的时候,才是严重的需要引起重视的。其实不然,无痛点的结石更严重,定要严防死守,不给任何病变机会。切记!胆囊出现结石时,便要引起重视和调养,并不是痛了才叫病,一旦发现病变,那叫病入膏肓,到时便会追悔莫及。
生活中会出现许多“胆囊结石从来没有痛过,但是后来一查便会发展成胆囊癌晚期的”现象。这便是很多人对于胆囊结石的盲区,觉得不痛便不管了,但是胆囊结石本身便是病,并不是不痛了便代表没事。
胆囊结石不痛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可怕的不是它让人腹疼、背痛、发烧,而是在于它出现严重的病变难以被早期发现,有些胆囊癌患者甚至从来没有出现过不适的症状,导致错失良好的疗养时机,便会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另外,无痛性胆囊结石并不是长期的无痛,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便会出现症状。当胆囊结石错过了调养时机,严重者会出现继发性急慢性胆囊炎、胆囊坏死、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因此,无痛胆囊结石好比体内的一颗定时的东西似的,随时都是会爆发的,我们应该合适的时机进行调养,不应该任由其发展变化,对生命造成威胁。
而且在生活中应该定期检查,观察胆囊结石是否还在胆囊中、大小和数目是否改变,因为有的患者把握了良好的调养时机,会使结石减少;也有的患者一拖再拖或者不以为然,便会使胆囊结石进一步增多,导致病情加重,引发并发症。因此,别再用工作繁忙、无痛无症状为理由了不去调节胆囊结石了。又有多少事情比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更重要的呢!谨防胆囊结石,别让沉默的胆囊结石破坏自己的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