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无症状胆结石要不要管?

时间:2014-08-19 10:23:34  来源:  作者:
    胆石症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病情发作时的痛苦让很多胆结石患者谈“石”色变。然而你知道吗?还有一种无症状胆结石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和重视。无症状胆结石是不是不会发作?无症状胆结石是不是可以不用管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为您介绍“无症状胆结石要不要管?”
    日本一家医院曾经作过7000例尸体解剖,发现有胆结石者约800例,但生前有症状者不到半数,有人将这种不表现症状的胆结石称为“平静胆石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无症状胆结石。
    什么是无症状胆结石?
    胆结石产生症状主要是取决于结石是否阻塞胆囊管,产生胆汁淤积、感染。其次是结石本身对粘膜的机械刺激作用。无症状结石一般是结石数目较少,体积较大,表面比较光滑的胆固醇类结石,它在胆囊内来回滚动幅度小,不容易突然堵住胆囊管,也难以通过狭小的胆囊管掉进胆总管。所以产生急性症状的机会就少些,甚至有部分人可终身不发“胆石”病,当然诊断也就容易忽略了。
    无症状胆结石是不是就没有症状?
    没有症状并不意味着胆囊没有病。胆石是异物,常使胆囊逐渐深变为慢性炎症,表现为胆囊壁增厚(大于3厘米)、周围有炎性粘连,或粘膜有胆固醇结晶沉积,影响胆囊的浓缩胆汁和收缩排胆的正常功能。
    有些人平时因饱食油腻、过劳、受寒后出现上腹部闷胀、打呃等消化不良征象,甚至“胃脘区作痛”,可能就是胆结石在作怪,只不过症状轻微而未引起重视,或误认为是“老胃病”复发。可见,平静的胆结石不是绝对平静的。
    无症状胆结石要不要管?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建议对于无症状的胆结石,大家是要引起注意的,它不像有症状的那么严重。最好是每年做一次体检,以便及时的发现。如果检查出来了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切不可延误。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可以进 /http://www.cqbdqs.com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咨询QQ:100074139,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给您更加详尽的指导。重庆北大阳光医院门诊时间:周一至周日(早8:00至晚5:30),节假日不休。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