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结石患者应怎样锻炼身体?

时间:2014-08-19 10:23:35  来源:  作者:
    胆结石患者应怎样锻炼身体更有助于恢复健康?众所周知,久坐不动是诱发胆结石的原因之一,那反过来想,胆结石患者加强身体锻炼是不是也利于身体的恢复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介绍说: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应该注意锻炼身体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那么胆结石患者应怎样锻炼身体更有助于恢复健康呢?
    通常说来早上起床之后是最好的运动时间,但是这对于胆结石患者却不是。一般人认为在清晨空气的质量是最好,新鲜空气对胆结石病人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其实这种认识是完全错误的。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介绍:等上午太阳升起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体育锻炼是最好的。因为在黄昏的时候,植物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而天刚亮的时候,二氧化碳还没有散去。等到太阳升起一段时间,植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同时使前一天晚上污浊的空气消除干净。胆结石病人选择在这段时间来锻炼最好。
    胆结石的病人在睡觉前一定不要进行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对睡觉质量会造成的影响。对于胆结石病人来说,良好的睡眠可以使病人的体力得到很好的恢复,在睡觉时,也是肝脏清除和分解体内有毒物质的最佳时间。当睡觉受到很大程度影响的时候,肝脏就不能有效的发挥清除、分解的作用。不仅仅这样,肝脏分泌胆汁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胆汁的分泌失调,排出也受到阻碍,这样会加重胆结石病人的病情。
    所以,适当的体育锻炼对身体有好处,同时也要选好锻炼的时间,不要盲目的、机械的认为只要是锻炼,无论选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还是什么方式的体育锻炼,一天之中,只要我锻炼了就好。这种认识是严重错误的。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提醒广大胆结石患者:最好多听听医生的建议,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并且要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进行,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可以进入 /http://www.cqbdqs.com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咨询QQ:100074139,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给您更加详尽的指导。重庆北大阳光医院门诊时间:周一至周日(早8:00至晚5:30),节假日不休。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