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腹腔镜外科的起源(1901年)

时间:2016-07-26 16:46:32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60726170007.jpg

       19世 纪 末 , 德 国 德 累 斯 顿 外 科 医 师 Georg Kelling( 图 1 -2) 为 了 测 量 胃 的 容 积 , 在 动 物和 人 尸 体 上 进 行 了 100 多 项 实 验 。 他 把 空 气 注 入 胃 内 并 准 确 地 测 量 出 将 胃 充 满 所 需 的 气 体量 。 胃 充 气 实 验 的 成 功 促 使 Kelling 想 用 更 直 接 的 办 法 来 检 查 胃 , 于 是 运 用 Nitze 发 明 的 光学 系 统 , Kelling 设 计 了 一 种 新 型 的 内 窥 镜 , 该 内 窥 镜 近 端为 硬 质 部 分 而 远 端 为 软 质 部 分 。 为 了 检 查 胃 肠 吻 合 口 的情 况 , Kelling 还 进 行 了 胃 肠 充 气 实 验 。
       20 世 纪 初 , Kelling 将 其 注 意 力 集 中 到 胃 肠 道 出 血 的问 题 上 。 当 时 胃 肠 道 出 血 对 多 数 患 者 而 言 是 致 命 的 。 由于 无 法 确 定 出 血 的 部 位 , 当 时 唯 一 的 方 法 是 剖 腹 探 查 , 受那 个 时 代 手 术 技 术 条 件 的 限 制 , 剖 腹 探 查 手 术 会 使 患 者 的机 体 遭 受 创 伤 。 Kelling 采 用 一 种 非 手 术 治 疗 方 法 : 将 空气 注 入 腹 腔 , 他 称 其 为 “ lufttamponade” ( 空 气 填 塞 法 ) 。Kelling 在 狗 身 上 进 行 了 大 量 的 实 验 , 证 明 该 方 法 安 全 、 有效 。 虽 然 他 想 在 患 者 身 上 尝 试 这 种 方 法 , 但 患 者 及 家 属 没有 给 他 这 个 机 会 。 为 了 观 察 lufttamponade 对 腹 内 器 官 的 影响 ,1901 年 , Kelling 用 Nitze 发 明 的 膀 胱 镜 直 接 通 过 腹 壁 插入 腹 腔 进 行 观 察 , 并 称 其 为 “ koelioskopie” , 即 体 腔 镜 检 查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