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腹腔镜外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时间:2016-08-09 22:54:12  来源:胆囊微创外科学  作者:密雷

1901 年,George Kelling 用空气造气腹,通过“koelioskopie”(体腔镜)观察狗腹腔。
1911 年,瑞典人 Hans Christian Jacobaeus 观察腹水患者的腹腔。
1918 年,O. Goetze 设计自动气腹针。
1929 年,Heinz Kalk 设计 135°视角的窥镜,运用双套管针穿刺技术。
1933 年,Fervers 行腹腔镜下肠粘连松解手术。
1934 年,John Ruddock 设计带有活检钳及单极电凝的腹腔镜系统。
1938 年,Veress 设计弹簧气腹针。
1952 年,Fourestier 制造出“冷光源”玻璃纤维照明装置。
1952 年,Hopkins 设计柱状石英腹腔镜。
1960 年,Kurst Semm 设计自动气腹机。
1979 年,德国的 Frimberger 首次在猪身上完成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1980 年,英国人 Patrick Steptoe 在净化手术室里第一次完成了腹腔镜手术。
1987 年,Philippe Mouret 完成世界上第一例电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1991 年,云南曲靖荀祖武等在我国第一次报道电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QQ图片2016080922564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