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夫妻同患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 “一站式”微创方法双双保胆取石成功

时间:2017-02-25 09:55:48  来源:  作者:密雷

六旬夫妻同患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   慕名重庆北大阳光求保胆

据了解,60岁的张阿姨67岁的魏大叔都是重庆江北区人,夫妻俩平时都在四川成都帮儿子带孩子

IMG_2005.JPG

张阿姨患胆结石已有三十年,魏大叔患胆结石近20年,偶尔腹痛她也没放心上,直到去年张阿姨胆结石发作被送到当地医院,才检查出来不仅胆囊的结石长大、长多了,连胆总管也有结石,医生告知只能做开腹手术切除胆囊并切开胆总管取石才能取出结石。魏大叔了解到胆囊切了之后不仅影响消化,还容易引起反流性胃炎,甚至还有患上结肠肿瘤的几率后,坚决让阿姨放弃切胆手术。

2.jpgIMG_2007.JPG

但张阿姨上腹部频繁隐痛,而且多是在进餐后出现。不想切胆,胆结石光吃药打针还是断不了根啊!于是,老俩口在熟人的介绍下得知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可以做微创保胆取石手术后,便慕名一起来医院就诊要求保胆。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结石专家密雷主任为她实施了“双镜联合经胆囊—胆囊管—胆总管探查单孔微创取石术”,通过腹壁上建立的微通道,纤维胆道镜伸进胆囊“作业”,用套石网篮将结石取出后,再经由胆囊进入胆囊管至胆总管,将总管内的结石取出。侵害了患者30年的数十颗结石取出来了,更幸运的是其胆囊也保住了!更重要的是这种“一站式”的新方法不置T管、腹腔引流管 ,免除了病人需带管1—2月才能拔管的痛苦。患者自己说:“手术之后的当天下午她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坐车回家了”

IMG_2008.JPGIMG_2009.JPG

妻子的成功保胆  让丈夫坚定保胆决心

看到妻子恢复的这么好,魏某在近日也来到该院找密雷教授实施了该手术,成功取净胆囊和胆总管内的结石。

IMG_2004.JPGIMG_2012.JPG

密雷主任指出45岁以上中老年人是结石病高发人群,建议平时有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者,有条件者应及早做个结石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不方便到院者,还可以拨打电话023-8607 3999进行电话咨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