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得了胆结石,饮食就不能太“放肆”,这7个禁忌要记好

时间:2018-12-24 11:06:57  来源:  作者:密雷

胆结石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治疗不节食有可能会引发胆囊炎等各种各样的疾病,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胆囊癌威胁患者的生命。胆结石主要是因为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所以想要预防胆结石,就必须了解一下胆结石病人应该不吃哪些东西。

第一,不干净的食物。吃水果之前一定要将水果清洗干净,因为吃了不干净的水果容易导致蛔虫进入到人的身体里面,油炸的食物也要少吃,比如说炸香蕉,以及炸土豆片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应该少吃,同时还应该用中药或者是胆石化瘀方治疗。

第二,高脂肪食物。不暴饮暴食,每天要定时吃东西,还要做到少食多餐,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平时还应该减少对脂肪的摄取量。

第三,容易胀气的食物。比如说马铃薯,芹菜,还有萝卜,韭菜,黄豆以及大蒜,汽水饮料还有酸性果汁,咖啡,可可等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



第四,纤维类的食物。比如说水果燕麦,大麦以及红豆,绿豆等食物就特别不适合胆结石病人食用,胆结石病人除了要少吃一点儿富含纤维类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一点儿可以消肿散结的食物。

第五,吃夜宵。胆结石病人千万不要经常在晚上吃夜宵,也不要经常吃火锅或者是烧烤等不健康的食物。同时还要摄取足够多的水分,一般来说,每天要喝3斤到4斤左右的白开水最合适。

第六,少吃红肉。红肉就是牛肉还有羊肉等食物,相对的白肉就是鸡肉,鸭肉,鱼肉,还有猪肉。胆结石病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吃一点儿利尿的食物,比如说蒲公英。蒲公英有着很好的利尿功效。


第七,烟酒。胆结石病人如果有抽烟酗酒的习惯,就一定要及时改正,因为抽烟以及喝酒,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酗酒还有抽烟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更何况对于胆结石病人来说。特别是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是特别大的,对胆的伤害也是特别大的。

在日常生活中多做运动,也有利于胆结石病人病情的恢复,因为多做运动,可以让那些面积比较小的结石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