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结石于胆囊炎的关系

时间:2019-01-14 16:48:29  来源:  作者:密雷

如果你说几个“石头”我养得起,反正也不疼,那你就有点天真了。虽说只要没堵住胆管,“石头”们甚至可以和你“和平相处”一辈子,但并不代表它们什么也没做,报复是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

首先”石头”会磨得我发炎(胆囊炎)。“石头”们会随着我(胆囊)的收缩以及你的运动,滚来滚去,这对我可是一种不间断的机械性刺激,让我无法休息,当然不会有好的工作状态和情绪。

而且一旦结石滚到胆囊管口,胆汁就流不出来,我就会被撑大,给我供血的血管压力也会随之增大,血液进出就不会顺畅, 抵抗力下降,细菌乘机“兴风作浪”,导致我发炎!

你就一定会有腹痛、寒战发热,甚至会出现黄疸!如果我被撑大到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也会“一破为快”,穿孔给你看看,那时候你的麻烦恐怕真就大了去了!

只要我出现炎症,不管是急的还是慢得,十有八九和结石有关,极少数与结石无关的这里就不细说了。反正持续的炎症最后就会变成慢性胆囊炎。

也不是我吓唬你,75%~90%的胆囊癌伴有有胆结石和慢性胆囊炎,而且医学专家们统计过结石越大、时间越长,发生胆囊癌变的机会就越大。

什么?你问我B超报告的“胆囊壁粗糙增厚”是不是胆囊炎?哼,本来我细皮嫩肉的,被你们搞得皮糙肉厚,现在紧张了吧?!一旦发现我的脸皮变得又厚又粗,很可能是慢性胆囊炎导致的!但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等肝上的病也会导致同样的结果。

所以也要看你有没有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慢性胆囊炎的症状常时轻时重,反复发作,绝对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比如你会老感觉右上腹钝痛、胀痛、坠痛;看见肉就恶心;嗳气、反酸、腹胀、胃部烧灼;严重的话可能出现绞痛,疼得你坐立不安,有时还会恶心、呕吐,吐完能感觉好点儿。

所以仅凭“胆囊壁粗糙增厚”还不能就诊断为胆囊炎,还是建议你找医生复查几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