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中药治疗胆囊结石的效果怎样?

时间:2019-05-06 14:20:15  来源:  作者:
(1)极差
(2)没有找到中药促进胆囊收缩的明确有效的药物成份
(3)在用药前往往不做胆囊之功能刻定,适应症过宽,有盲目性。
(4)除主观上认为有利胆和促排石外,尚无事实证明有溶石作用
(5)极大多结石时发现时,其结石大小或无法通过胆囊管排出,或堆积起来导致不易排出。
(6)罕见小结石排出,若排不净则等于不排,偶然亦有导致胰腺炎的现象。
(7)中药排石在基层仍然有很大市场,仍有机构在行商业化运作。
(8)不排除中药在疏肝胆和缓解症状等方面的价值。若投入研究,估计在结石形成之早期阶段或结石取出石预防方面有潜在价值。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