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多发性胆囊息肉引起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9-06-18 10:23:22  来源:  作者:

第一、多发性胆囊息肉多发生于23-55岁的人群,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很多人患有多发性胆囊息肉时都没有症状,只是在体检时偶尔发现。多发性胆囊息肉的病因与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导致胆汁在胆囊内浓缩,从而导致多发性胆囊息肉的发生。

第二、多发性胆囊息肉还可能是因为胆汁分泌多,胆囊营养不足,所以当胆汁成分发生改变,胆囊过度浓缩胆汁的时候,胆囊就被腐蚀坏了,出现炎症,也就是胆囊炎,久之胆囊壁不能愈合,就形成息肉。

第三、多发性胆囊息肉大部分是因为胆囊壁上的巨噬细胞吞食胆汁中的胆固醇结晶后聚积而形成的,经常多个同时存在。

第四、大多数多发性胆囊息肉的症状与慢性胆囊炎相似,主要表现为右上腹轻度不适,伴有结石时可出现胆绞痛,但也有相当数量的患者并无症状,只是在做健康体检时才被发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