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结石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9-06-26 15:57:55  来源:  作者:

          结石我们非常熟悉,因为它在我们生活中太普遍了,结石的发病率极高而且容易复发,结石发作时的疼痛令人难以忍受,比如胆结石,相信经历过的人都不会不害怕吧,因此无论是患者或家属都不愿胆结石复发,为了避免它的复发,我们就必须明白胆结石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胆结石偏爱吃肉的人,胆结石是常见病,我们身边也经常有朋友说,在体检的时候B超看见胆结石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我国的大城市胆结石的发病率将近10%。在美国,胆囊结石发病率早就超过百分之十了。您可能在想,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得上胆结石了呢?这胆结石与糖尿病、高血脂一样,都是富贵病,都是因为管不住这张嘴,吃的太好了。

         盲目吃素易得胆结石,健康人和不疼不痒的胆结石患者,都要注意饮食结构,不要吃大油的食物,记得搭配青菜和水果。因为有的患者虽然现在胆结石没有症状,但如果不控制饮食,石头也是会长大的。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很偏激,一听说不让吃肉了就会疯狂的吃蔬菜。盲目吃素也容易得胆结石!这是因为素食中含有很多纤维素,会妨碍胆汁酸的吸收,使胆汁中的胆盐浓度下降,卵磷脂与胆盐不足,导致比例失调,造成结石的形成。

         所以平时我们应该注意荤素搭配,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每天喝水2000毫升,这样可以增加排尿量,有利于预防结石和结石的排出。以上介绍希望大家了解并加以预防,尽量避免胆结石的复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