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小结石不想开刀,能怎么办?

时间:2019-07-09 09:46:05  来源:  作者:
小结石不想开刀,能怎么办?
首先大家要了解胆结石是我国一种常见的病症,发病率在15%左右,一般中年女性发病的率高于男性。

主要喜欢“附着”与肥胖、不爱吃早餐、肝硬化、光吃素菜、不爱运动、不爱喝水的人身上。

胆固醇:硬梆梆,一般是黑的、80%以上胆囊结石属于此类

胆色素:松垮垮,一般是黄的,:胆固醇含量应低于40%

混合的:又黑又黄,又硬又松

所以如果你在体检中无意发现的胆囊里面有了石头,并不是倒了大霉,有很多人,和你一样,身藏“宝石”。

对于无症状的结石如何治疗?

其实没有任何症状、没有疼痛、B超结石也很小的时候,可以暂时不用治疗,只要必须定期随访就好!一般3个月就要随访一次!

对于有症状的胆囊结石患者来说,胆绞痛或进食油腻食物后上腹痛加剧就必须要手术了,根据胆囊的情况可选择保胆取石或者当切除,(胆囊结石是不可以做碎石手术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急、慢性胆囊炎、胆囊积水、胆囊穿孔、胆总管结石、恶变形成胆囊癌等严重的并发症!

温馨提醒: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按时吃早餐、避免发胖、减少妊娠次数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