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结石为何常常找上孕妈妈

时间:2019-07-09 09:47:25  来源:  作者:
 1、妊娠可促进胆结石的导致,并且妊娠次数与胆结石的发病率呈正相关,这种观点已经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所证明。

2、这几年来超声诊断研究结果男女发病之比约为1:2,性别比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胆固醇结石发病方面,胆囊的胆色素结石发病率无明显性别差异。女性胆固醇结石高发可能与雌激素降低胆流、增加胆汁中胆固醇分泌、降低总胆汁酸量和活性,以及黄体酮影响胆囊动力、使胆汁淤滞有关。

3、饮食习惯是影响胆石导致的主要原因,进食精制食物、高胆固醇食物者胆结石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因为精制碳水化合物增加胆汁胆固醇饱和度。我国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胆结石发病已占胆石病的主要地位,且以胆固醇结石为主。

4、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肥胖是胆囊胆固醇结石发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原因,肥胖人发病率为正常体重人群的3倍。肥胖人更易患胆结石的原因在于其体内的胆固醇合成量绝对增加,或者比较胆汁酸和磷脂相对增加,使胆固醇过高。

孕妇由于特殊时期生活饮食,体型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使她们容易得结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