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很多朋友体检时都会有胆结石,那这种情况需要治疗吗?

时间:2019-07-11 09:59:58  来源:  作者:
 胆囊结石确实是一个常见病,还是多发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会逐步增高,女性患病率要明显高于男性。
胆结石一般都是位于胆囊的底体部囊腔,较少临床症状;
少数结石可能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容易诱发胆绞痛或胆结石;
少数患者的胆囊畸形,存在分割,这种患者的结石一般都位于靠近底部的囊腔。
其实患胆结石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随着年龄增长,胆囊排空功能减弱是最基本的原因,高胆固醇饮食、肥胖、不吃早餐,女性妊娠次数过多,都会引发胆结石。
大多数的胆囊结石其实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当结石阻塞胆囊管时,可引发胆绞痛甚至胆囊炎。
进食油腻食物之后或者是在夜间出现剧烈的右上腹痛都是胆囊结石最典型的临床表现,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经改变体位或解痉止痛后可缓解;
有少部分的患者在胆绞痛的基础上可出现急性胆囊炎,患者除疼痛以外,还有高热,右上腹触碰时疼痛明显。
还有一些患者的胆囊结石表现为非特异的消化道症状,比如右上腹隐痛、进食后饱胀不适等。
那很多朋友体检时都会有胆结石,那这种情况需要治疗吗?
确实,绝大多数胆结石都是体检时发现的,或者得了其他疾病,全面检查时发现的。
一般来讲的话,就算是没有症状的结石,一定要定期做到复查,及早选择手术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