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如何有效预防胆结石?

时间:2019-07-23 10:56:24  来源:  作者:

1.要记得吃早饭:如果不吃早饭的话,一天两天没事,一星期两星期也没事,但是如果时间再长的话,你的胆囊里就会长出来小石头,这就是胆囊结石。

因为经过一夜睡觉,胆囊中积累了大量胆汁,正等待早上进食后排出胆汁进行消化。不吃早饭的话,胆汁过饱和析出结晶,就会凝聚成结石。

2.保持体重:如果过度肥胖的话,很容易得胆囊结石。很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喜欢吃高糖分、高脂肪胆固醇的零食,这就是在给胆囊结石的形成制造温床啊!

研究证实,体重超过正常人15%的人得胆囊结石的概率是普通人的5倍!

3.要多运动:很多人不喜欢运动,平时连上下楼梯和跑步的习惯都没有,这很不好。因为缺乏运动和锻炼,长期以往就会导致胆囊收缩能力下降,胆汁排空功能也下降,这就导致胆汁容易被淤积在一起,胆固醇结晶沉淀出现后,胆囊结石就会找到了你。

4.不要形成吃零食的习惯

5.多次妊娠怀孕,也会导致胆囊结石发病率大大增加。

胆汁是肝脏分泌的,只是库存在胆囊内,没有胆囊了只说明没有应急的胆汁,所以胆囊术后饮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饮暴食。禁大鱼、大肉、大油、高脂、高胆固醇、油煎油炸食物、酒类就是这个原因,当然少量或少油的鱼、肉、鸡蛋是可以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