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患上胆结石后,这6类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时间:2019-09-23 09:53:32  来源:  作者:
一、忌食用油腻的食物

 

​胆汁是帮助人体消化体内脂肪的重要物质。而人体的胆囊则是分泌胆汁的器官。所以胆结石患者若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将加重胆囊的工作负担,促使胆囊分泌胆汁。在分泌胆汁的过程中,胆囊将会不断收缩,从而导致胆结石进一步伤害胆囊,严重时还会引发相关并发症,如胆囊炎等。同时,胆结石患者食用油腻的食物,还会因为摄入过多脂肪而加重病情。
二、忌食用易胀气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因为其成分的原因,食用后不易消化,易引发胀气。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食用此类易出现胀气的食物将加速胆囊的工作频率,从而给其造成负担。这样也会导致患者的病情恶化。
三、忌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因为人体在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时,将刺激胆囊分泌更多的胆汁,从而给胆囊造成一定的负担。同时由于胆结石患者的胆囊功能受限,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后很难消化,将让胆结石的病症更加严重,也会增加人体的不适感。
四、忌食用过甜的食物
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糖分,不能及时消化,这些糖分贮存在体内将会转变成脂肪,脂肪含量过多将需要更多的胆汁来进行消化。所以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胆囊的工作负担,导致患者病情越来越重。

 

五、忌食生冷的食物
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切忌食用生冷的食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胆囊,可能造成胆结石患者出现疼痛感。
六、忌食用胆固醇高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蛋类和动物肝脏都属于胆固醇高的食物。胆结石患者应避免食用,以免增加胆囊的负担,从而导致胆石结病情的恶化。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胆结石患者一定要非常关注自身的健康。更应当从日常饮食入手,严格把关食谱。保证摄入营养又健康的东西,切忌食用以上六类食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