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管结石和胆结石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9-09-23 10:05:59  来源:  作者:

​胆结石的症状主要是:

 

1.无自觉症状或仅有某些不适感,

 

2.上腹部发作性疼痛,类似“胃痛”。

 

3.右上腹疼痛发作后,有触痛、腹肌紧张和反跳痛。胆结石常见的症状就是胆绞痛的出现,对于许多的患者来说都有此种情况的出现,结石在胆囊中漂浮不定,在这种情况下,病人没有任何感觉。

 

当油餐后或在夜间,胆囊结石易卡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内,结石一旦嵌顿,胆囊里的胆汁流不出去,使胆囊内压力升高,胆囊膨胀,胆囊为排出其胆汁,不得不加强收缩。胆囊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与收缩便产生了剧烈的绞痛。这种绞痛常常是持续性阵发性加重,严重者出现休克甚至生命危险。


胆管结石的症状主要是:

1.大多数有胆绞痛、寒战发热和黄疸的发作,

2.少数胆管内结石无明显的腹痛或仅有右上腹不适、消化不良等,突出表现为黄疸,检查时有肝肿大。

3.有的原发性肝内胆管结石,其主要表现是肝的一部分肿大,间断有胆绞痛、寒战发热、黄疸等发作,为结石进入肝外胆管的表现,

4.个别病例发生呕血和柏油样便,是发生胆管出血的表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