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结石的的典型症状

时间:2019-10-29 11:02:46  来源:  作者:

胆结石是现在生活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那么它具体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一、腹痛
     胆结石最为典型的特色就是胆绞痛,也就是在患者上腹或者右上腹部位出现阵发性痉挛性的疼痛,而且这种症状还会越来越严重,在这个过程当中还会慢慢向右肩背部位放射。
     有九成以上的胆绞痛会突然出现,尤其是在吃东西太饱或者是过度劳累、剧烈运动之后更加明显。躺着的时候结石很容易进入到胆囊管内,因此一部分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突然性疼痛起来。
     每次疼痛发作,会持续长达十分钟到几个小时,当这种疼痛感慢慢消失之后就代表着结石慢慢进入到了胆囊。
 
二、恶心呕吐
     胆结石急性发作不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患者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这类胃肠道反应,但是即便呕吐之后疼痛感也不会缓解,在出现这类症状之后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厌恶油腻食物以及腹胀、消化不良的症状。
 
三、发热
     胆结石会引起胆囊炎,而胆囊炎会导致身体发热,因此坏疽性胆囊炎跟化脓性胆囊炎会出现发热症状,一些患者还会伴随着不同程度寒颤的现象。
 
四、黄疸
     一些胆结石患者还会出现黄疸,一般会在剧烈疼痛之后较为明显,不过黄疸的症状比较轻微不是很严重。胆结石一般会引起胆囊炎,也会出现胆囊梗阻,再加上一系列的肝细胞损害而出现黄疸的症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