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囊切除后真的没影响吗?

时间:2019-10-29 11:03:31  来源:  作者:
胆囊切除后的影响
1、消化不良:
胆囊具有储存胆汁、浓缩胆汁的功能,所以在胆囊切除后,肝胆汁从肝内排出后却没有地方可以储存,只能排入肠道内,继而引发消化不良。
2、胆总管发生率升高:
由于切了胆囊后,相继也除去了胆结石和息肉的可能,但是却有可能会引起胆总管结石。因为胆囊切了后无法起到浓缩胆汁的作用,而肝胆管中的胆汁酸浓度又无法的完全溶解胆固醇,长期如此就容易形成胆总管结石。
3、胆管损伤:
胆囊切了会导致胆管损伤,而胆管损伤胆道外科中的比较疑难的并发症,同时也是胆囊切除后比较大的缺陷。
4、碱性反流性胃炎:
由于胆囊切除后胆汁会依旧进入到肠道,但是由于缺乏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胆汁就会从十二指肠当中逆流到胃。胆汁进入胃部就会使胃中的细菌变多,导致胃粘膜充血、水肿等。
5、结肠损害和肝损害:
由于胆囊切除后胆酸的分泌就会增加,而产生出的胆酸就会由肝肠循环进入到结肠和肝脏,继而导致结肠损害和慢肝损害性。
6、结肠癌发病率升高:
临床上发现患有结肠癌的患者中,占有很大一部分的就是胆囊切除者,且胆囊切除后的患者会比正常人患上结肠癌的可能要高上四十五倍。
7、因胆结石切除胆囊后,引发的胆总管结石
在胆囊切除以后, 胆囊对于胆总管内的流体压力失去了缓冲的作用,导致胆总管内压力的增高,引起了胆总管代偿性扩张, 从而又使胆总管内的胆流发生旋涡或涡流,后者是形成胆总管结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