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哪些患者可以保胆取石?

时间:2019-12-13 09:53:41  来源:  作者:

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有胆囊结石的之后,大多数都是等着结石慢慢长大后,直接把胆囊切除。然而其实在查出胆囊结石之后,及时的选择治疗,在胆囊还是健康且有功能的情况下,完全是可以采取保胆取石术的。但若是你的胆囊是一个无功能、且存在恶变倾向的器官,那么保胆取石确实就没有必要了。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保胆分会颁布的《新式内镜保胆指南》指出,胆囊功能正常,胆囊管保持通畅、术中能取净结石的患者是保留胆囊的适应人群。

 

那么,在检查后得知自己患上胆囊结石之后该怎么来确定自己能否采取保胆手术呢?因为微创保胆取石术也有它的适应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如果说胆囊已无可挽回了,病变非常严重了,就要果断地切除胆囊。

 

适不适合做微创保胆取石手术,跟患者本人的症状关系不大,它主要是根据胆囊的病变程度来决定。

比如
1、胆囊是否还有功能

2、胆囊是否有病变、水肿及炎症程度的轻重

3、手术中是否能够把这些石头全部取出来等等。

 

如果满足这些条件,这个胆囊基本就可以保留。如果说胆囊炎症很重,胆囊已经失去功能,那就不适合保留了,只能遗憾切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