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盲目切除胆囊有什么危害?

时间:2019-12-13 10:02:15  来源:  作者:

临床数据显示,患者的胆囊被盲目切除后,相当比例的患者会面临多种远期副作用,包括:

1、消化功能异常。有多数患者会出现持续的消化不良症状,包括腹胀、腹泻,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这是因为胆囊被切除之后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当摄入脂肪比较明显时,就会出现腹泻腹胀的症状。

2、胆管结石发生率升高。由于没有胆囊存储胆汁的功能,会造成胆管内压力过大,从而引起胆总管代偿性扩张。如果胆总管扩张较大,可能会导致胆汁滞留时间过长,长期阻塞在胆总管中,就可能会诱发胆总管结石。

3、反流性胃炎和食管炎发生率升高,这又能间接导致食管腺癌发病率升高。切除胆囊之后,胆汁会不断的进入肠道,然而胃酸分泌过少,所以大量的胆汁会在十二指肠内淤积而逆流到胃部,升高了胃内的ph值,大量的细菌会繁殖,导致胃粘膜充血、水肿、胃腺体萎缩以及胃溃疡。胃酸分泌会明显的下降,胃壁细胞受到损害,胃部出现慢性炎症。

4、近端结肠癌的发生率升高了4倍。胆囊切除后,胆道扩张可使肝细胞癌发生率增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