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急性胆绞痛典型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0-12-26 16:31:00  来源:  作者:
胆绞痛是一种内脏性疼痛,多数是因胆囊管被结石暂时性梗阻所致。其典型症状包括患者常有反复发作的上腹部绞痛,常位于右上腹或上腹部,重者表现为绞痛,疼痛可因进食而加重,部分患者疼痛可于夜间发作。绞痛发作多发生于缺乏体力活动或者缺乏运动,如长期卧床患者。
胆绞痛典型发作多表现为在15分钟或者1个小时之内逐渐加重,然后又逐渐减弱。约有1/3患者疼痛可突然发生,少数患者其疼痛也可突然停止。如果疼痛持续在5-6小时以上,常提示有急性胆囊炎存在。约半数以上患者疼痛常放射到右肩胛区、后背中央或右肩头。
胆绞痛发作时,患者常坐卧不安。患者疼痛发作间歇期可为数天、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在发作时间上无法预测是胆绞痛的一个特点,多数患者在胆绞痛发作前常有恶心、呕吐,重者出冷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