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技术

保胆取石术后恢复快

时间:2014-08-19 10:22:11  来源:  作者:

广大胆囊结石患者朋友们注意了,保胆取石手术后恢复很快,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介绍具体保胆取石手术有以下的几点优势:
1、保胆取石患者比较关心的一个优势:恢复快。由于患者所受创伤极小,术后1天即可下地活动、进食,住院3-5天就能出院,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同时也能降低治疗费用。
2、术野清晰。它借助高科技产品腹腔镜和纤维胆道镜,先用气腹针经腹部穿刺置入腹腔镜探察胆囊位置、外观及是否有粘连,确认胆囊外部正常后,在肋缘下行2cm小切口入腹,牵引胆囊,在胆囊底切开约0.5 cm的切口插入胆道镜,用负压吸引器吸净胆囊内胆汁,同时放入生理盐水冲冼胆囊腔,使视野清晰,在纤维胆道镜直视下取净胆囊内结石。
3、取石彻底。采用纤维胆道镜,克服了老式胆囊造瘘取石术的盲区;取石运用最新特制的专用取石网而不是过去的取石钳,能够避免手术中因取石钳夹碎结石造成细小结石遗留在胆囊内或腹腔内,取石彻底,不留后遗症。最后用胆道镜反复检查胆囊腔内有无细小结石残留,并观察胆汁流入胆囊情况以排除胆囊管内有结石嵌顿。确定胆囊内无结石后,用可吸收线细心将胆囊分两层缝合,最后再逐层缝合手术切口。
4、不易复发。取石完成后,胆道镜可以清楚地观察胆囊管是否通畅,这是避免结石复发的关键。在对实施微创纤维胆道镜保胆取石术近千例病人5年随访表明:术后5年结石复发率仅为4.1%,证明此项技术大大降低了胆囊结石的复发率。
5、手术微创口。这种先进技术,仅需在患者腹壁开3个(约0.5-2cm)微创口,避免在患者腹部位留下长条状的伤疤,创面小,痛苦少,手术安全,而且不影响美容;手术过程可视、安全系数高。
保胆取石手术的目的就是保住胆囊的功能,避免了胆囊切除的危害,胆囊对人体有消化和免疫作用,因此保胆取石在这个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