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技术

西南保胆第一人密大夫获六项发明专利

时间:2018-04-02 10:19:19  来源:  作者:

近日,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董事长林开伦和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共同发明的《一种微创保胆手术息肉基底注水系统》、

《一种保胆结石手术中用镊子清洁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是密雷教授获得的第六项国家发明专利,这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30项国家专利。

微信图片_20180402102231.jpg

 

发明初衷:帮患者减少痛苦

“中国的医生并不笨,但大家喜欢‘拿来主义’,而不愿意创新”,中国外科手术器具的发明现状,

在他看来这种创新在于简单实用,且具有人文关怀。“密大夫”介绍,在为患者做保胆手术取石过程中,

由于胆囊壁太薄(一般只有2mm),手术器具设计不合理,稍不注意就可能会把粘膜撕开,造成出血,或是撕裂深度加深之后,

形成胆囊穿孔。若是不慎把胆囊壁弄穿,那么保胆手术就失败了,只能切除胆囊,这样对于患者来说,损伤很大。

基于这两点现状的认识,自己从一个拿手术刀的外科医生,渐渐走向了发明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402102455.jpg

谈到自己的发明,他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一些问题后,换位思考,站在病患的角度,

想如果我是患者,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医疗条件,通过一些细小的改造和小发明,来帮病患减少痛苦。”

微信图片_20180402102509.jpg

自我评价:没写在纸上的工作总结

50多岁的年纪,工作30几年,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这位“牛人”就是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他处处留心,善于钻研,

在这几年间,独立或与人合作,目前除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还共完成了24项医疗实用新型专利。密雷自己将这些发明,称为“工作总结”。

“平时,多为患者思考,怎样改善医疗条件,改造设备,最后用这些小发明呈现出来,其实就是一种工作总结,就像写在纸上的小结,

只不过是形式不同。

微信图片_20180402103023.jpg

一有好的想法,就用笔记录下来,最后付之设计纸上,常年累月每一个细节聚集成了一项发明专利。纵观密雷教授的发明,

多数符合人体力学,提升了手术中的患者和医生的舒适度。医者的创新,患者的福音,接下来,这项发明将应用于临床,造福更多患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