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手术

保胆取石术后护理很关键

时间:2014-08-19 10:25:07  来源:  作者:
    目前广受医疗界好评的治疗胆结石的方法是微创保胆取石,微创保胆取石解决了传统手术切除胆囊的弊端,患者在术后可以和健康时一样生活工作。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提示,虽然微创保   胆取石是目前治疗胆结石最有效的方法,但是想要更快恢复健康、彻底告别结石,患者的术后护理很关键。
(1)保胆取石术后多做深呼吸、咳嗽,每两小时在床上翻身运动,以利肺部扩张,促进伤口愈合。
(2)伤口若无渗液,会改以纸胶粘贴,保持清洁干燥即可,若伤口潮湿,则一天至少一次或需要时以优点棉棒由内往外消毒,再以纱布覆盖。
(3) 胆结石手术后饮食要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
(4) 术后会有轻微腹泻现象,每天1至3次大便,此种腹泻频率会于数周或数月减少。
(5) 术后不要洗澡,一般在拆线后2天患者才可淋浴。
    保胆取石术后护理很关键,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表示很多患者往往忽略了术后护理工作,导致身体恢复慢、伤口发炎等,只要大家注意术后护理工作,很多不良反应都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可以进入 /,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咨询QQ:100074139,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给您更加详尽的指导。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