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囊结石

胆囊结石哪些情况下不能拖?

时间:2019-10-14 10:57:19  来源:  作者:

​胆囊结石哪些情况下不能拖?

第一种:反复发作疼痛的胆结石

胆结石疼痛主要是因为石头卡在了胆管处,造成胆汁淤积。所以反复发作的疼痛就说明卡在胆管处的结石正在不断的刺激你的胆管、你胆囊、你的身体。

反复发作的胆结石是非常危险的,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引起胆囊炎、腹膜炎、胰腺炎、胆囊癌等等。还存在一个巨大风险,由于反复发作的胆囊炎多数是小石头,所以不光是会引起胆囊炎等问题,还有可能掉进胆管里,形成胆管结石,危及生命。

 

第二种:胆囊里充满了结石

当囊里充满了结石,一切不用考虑,应该直接切掉胆囊。有时候整个胆囊长满结石,这种情况反倒不会疼,里头几乎容纳不进去胆汁、胆囊也不会收缩了,当人体进食时胆囊已经不工作了,这种胆囊其实已经报废了,留着只能增加患癌风险。

 

第三种:结石直径在3厘米以上

3厘米以上的结石通常称为大结石,这种结石常常占据胆囊腔一半以上的体积,经常与胆囊壁摩擦导致胆囊粘膜的损伤,因而,患有大结石一般都有慢性胆囊炎,这也是胆囊癌的潜在发病因素。所以对于这样的结石也应当切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