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囊结石

胆囊结石为什么不能小瞧!

时间:2019-10-14 10:58:13  来源:  作者:

咱们人体胆道系统的功能主要是储存、浓缩和输送胆汁,胆汁是从肝脏来的,肝脏分泌出来的胆汁通过胆道系统,先是流到胆囊里,正常情况下,当我们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胆囊就会收缩,把胆囊中储存的胆汁挤出来,通过胆囊管、胆总管,最终胆汁排到肠道里,跟我们食物中的脂肪进行混合来负责脂肪的消化和吸收。

 

胆管结石大部分是来自于胆囊,胆囊收缩时偶尔会把胆结石挤出胆囊掉入到胆总管内,一般情况下,胆囊管是比较纤细的,胆囊石是掉不出来的,如果这个病人胆囊管发生了一些变异,比如说这个胆囊管增粗了,或者这个石头很小,那么这种情况下,胆囊收缩的时候,就有可能把石头挤到胆总管里。

胆管结石和胆囊结石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却谬之千里,它们是有联系,但是这两个病的危害和严重程度却差了很远。胆管结石会导致胆汁排出受阻引起急性胆管炎,主要表现就是腹痛发热和黄疸,如果胆石堵塞在胆胰管开口汇合处还会导致胆源性胰腺炎。

目前临床上主要通过内镜下的微创手术(ERCP手术)将胆管结石取出,这种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可以反复进行,挽救了很多急症患者的生命,小王就是通过这个手术取出的结石。

 

但是无论是急性胆管炎还是胆源性胰腺炎,这两个病都是非常的凶险,可以在短时间内威胁病人的生命,因此防患于未然更为重要,对于有症状或者曾经发作过胆管结石的病人还是应该及早接受胆囊切除手术防止胆囊结石掉入胆管,另外平时饮食要注意避免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及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这些不良的习惯也和结石的发生有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