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囊结石

胆囊切除后会有哪些影响呢?

时间:2019-10-14 11:41:29  来源:  作者:

1、胆囊切除之后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因为胆囊是用来储存胆汁的器官,一旦切除,进食了难以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之后,容易因为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症状,因此这类患者需要注意饮食,难以消化的食物要避免进食。

 

2、胆囊切除之后会影响了胃部的消化能力,如果饮食没有注意,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容易增加患上胆结石的概率。研究发现,许多患者因为饮食没有控制,反而导致胆结石复发,这也是胆囊切除之后的一个弊端。

 

3、胆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除了能够储存以及排泄胆汁以外,必要时还能够使身体作出正确反应。例如胆气虚弱的人容易受惊、失眠,因此,从中医角度来看,胆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胆也是不可或缺的器官,胆囊是胆的组成部分之一,切除之后虽然胆还能够正常分泌胆汁,但是功能也会有所受损。

 

4、胆囊切除之后还容易患上食道炎,因为胆汁直接流入人的胃部,长期下去会影响食道额正常功能,严重时会患上食道炎。因此在切除胆囊之后的日常饮食需要十分谨慎,同时积极服用药物协助治疗。

 

5、胆囊切除之后并不是对身体一点影响都没有,因为手术过程可能会导致肝外胆管损伤,有出血的风险。但是胆囊切除之后,少部分患者表现为反流性食管炎,腹泻的概率也会增加,主要是胆囊切除后失去了胆汁浓缩能力,无法消除高脂肪食物而容易出现疾病以及腹泻。但整体来说利大于弊,胆囊切除术可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且患者也不用再担心胆囊炎、胆结石的再次发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