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囊结石

结石性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1-01-11 14:37:20  来源:  作者:

结石性胆囊炎的症状多种多样,具体如下:

1、无症状:没有任何症状,只是体内有胆囊结石,体检时或者做彩超时发现胆囊结石;

2、腹痛:占上腹痛84%的右上腹痛,可合并背部疼痛;

3、体格检查:右上腹压痛,有墨菲氏征阳性,这都是胆囊炎症状;

4、辅助检查:腹部彩超、CT发现,考虑有胆囊结石或者合并有胆源性胰腺炎,包括胆管炎的症状。

对于这些病人,如果无症状可以选择不特殊治疗,如果胆囊结石急剧突发增大或者突发的明显增多,这种情况选择手术。对合并胆源性胰腺炎或者胆管炎的病人,可以先积极对症解痉挛消炎、做ERCP疏通胆道、消炎利胆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