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不能吃的食物

时间:2015-07-15 14:39:37  来源:  作者: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结石病专家表示:对于我们的胆囊息肉患者而言,在平常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要进行考虑的,比如说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胆囊息肉不能吃的食物】

    1、酒

    大量饮酒可引起甘油三酯增高,酒精促进肝内脂肪生成,刺激VLDI合成,引起脂肪肝和高甘油三酯血症,故WHO认为从健康的角度不提倡饮酒。

    2、南瓜

    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3、南瓜籽

    据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在老南瓜籽中,含有丰富的磷质。人如果能经常吃些老南瓜籽,吸收其磷质,可有效地防止矿物质凝结,从而达到预防胆结石的目的。

    4、生姜所含的大量姜酚

    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过多,减少胆汁中黏蛋白含量,不至于因黏蛋白过多而与胆汁中钙离子和胆红素结合,从而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形成。此外,生姜中含有较多的油树脂,有较强的利胆作用。因此,胆囊炎患者常吃些生姜大有益处。

    预防胆囊息肉什么方法有效?

    (1)选择合理的饮食结构,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适当食用纤维素丰富的饮食,以改善胆固醇的排泄,防止结石的形成。

    (2)保持胆囊的收缩功能,防止胆汁长期淤滞。对长期禁食使用静脉内营养的病人,如胆囊收缩素等。

    (3)积极治疗能引起胆囊结石的一些原发病,如溶血性贫血和肝硬变,因为这些病易诱发胆囊胆色素类结石。

    (4)有规律的进食(一日三餐)是预防结石的办法,因为在禁食时胆囊中充满了胆汁,胆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胆汁变浓,此时胆固醇、卵磷脂大泡容易形成胆汁的粘稠度亦增加,终于形成胆泥。

    北大阳光结石·精尖设备 与世界同步!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