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的4项诊断依据

时间:2015-08-11 10:33:26  来源:  作者:

      胆囊息肉是外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于胆囊壁黏膜增生突向胆囊而产生的隆起样病变。胆囊息肉一般没有症状,很多患者都是在例行体检时被查出患有本病。少数患者可出现右上腹疼痛或饱胀感等症状,腹部检查大多无阳性体征,因此诊断胆囊息肉还需要依赖于B超或CT等影像学检查。

      【胆囊息肉的4项诊断依据】

      1、右上腹疼痛

      部分患者合并有慢性胆囊炎或胆囊结石,此类患者的息肉常被确诊为炎性息肉,发病时患者右上腹会有轻微的不适;患有胆固醇性息肉的患者,有时会引起胆绞痛的发作。

      2、B超检查

      较典型的胆囊息肉,常表现为胆囊黏膜上的隆起病变,不会随着体位的变更而移动,其后方不伴声影,病变以强回声居多,确诊率可达90%以上,因此,B超也被认为是诊断胆囊息肉的首选方法。

      3、CT检查

      通过CT检查可以明确病变与胆囊壁之间的关系,在鉴别胆囊病变时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常规的CT扫描容易漏诊。

      4、口服法胆囊造影

      阳性可见胆囊内充盈缺损,与胆囊贴近,不会随体位而改变。但是采取本方法检查,假阴性率较高。

      重庆北大阳光结石医院专家指出胆囊息肉患者中有20%的患者具有癌变风险,如果对胆囊息肉进行定性诊断就可以评估患者癌变的风险。

      北大阳光治疗胆囊息肉(胆囊炎)所具有的优势:

      1、技术革新,科学保胆。

      2、视野清晰,取石干净。

      3、并发症少,复发率低。

      4、安全无痛,恢复较快。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http://www.cqbdqs.com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