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是什么疾病

时间:2020-12-08 11:07:19  来源:  作者:
胆囊息肉是临床中常见一类疾病。胆囊息肉是胆囊壁上突向胆囊腔内的突起性病变,与肠息肉、胃息肉类似。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良性假性息肉,如胆固醇性息肉,指胆囊壁上附着胆固醇,突向胆囊腔,此类息肉较为多见,不会导致恶变情况发生。所以如果明确是胆固醇性息肉,通常不需要特殊干预,定期随访观察即可。
另外一种是真性息肉,最常见的是腺瘤状息肉。如果腺瘤息肉较小,<1cm,或<0.5cm,通常可以观察,通过超声方式定期随访观察,了解变化情况。如果生长过快,几个月生长到几毫米,甚至接近1cm,这种情况下建议进行积极外科手术干预。
对于单发腺瘤样息肉>1cm,蒂较宽,且存在相关高危因素,如家族中存在胆囊癌病史,或者同时合并有胆囊结石或者慢性胆囊炎的患者,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将胆囊切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