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息肉需要做手术吗?

时间:2020-12-08 11:08:03  来源:  作者:
胆息肉是B超体检当中最常见的一类胆囊疾病。胆囊息肉存在很多原因,但一般将胆囊息肉分为两类,真性息肉与假性息肉。真性息肉包括腺瘤性息肉,这是极度关注的类型。因为这种息肉一旦超过1cm以上,息肉癌变几率将会明显增高,所以对于这种息肉一般会建议定期随访复查,如果一旦超过1cm,会积极建议手术治疗,防止继发癌变。
假性息肉一般多以炎性息肉,胆固醇息肉为代表,是因为胆汁成分失衡导致胆固醇结晶附着在胆囊黏膜导致息肉产生,这种息肉不存在细胞成分,只是胆固醇结晶,所以这种息肉不会癌变,随访更加宽松。可以定期复查B超,即使有时超过1cm,如果确认是胆固醇性息肉,不一定非得切除胆囊。因为胆囊存在特有功能。因此,胆息肉首先需明确息肉是真性息肉还是假性息肉。对于真性息肉要积极重视,进行严密随访,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