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发病特点

时间:2022-05-02 15:05:34  来源:  作者:

 

1、发病率高

高胆固醇饮食、长期酗酒、过多进食刺激性饮食、饮食规律紊乱、农药过多、食品添加剂泛滥、电离辐射等都和胆囊息肉的形成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致使胆囊息肉的发病率逐渐增高。 

2、症状隐蔽

胆囊息肉仅在胆囊内有病变,多无症状或症状轻微,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偶然的B超检查时发现,部分患者即使已经有癌变倾向,也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觉。

3、癌变率高

胆囊息肉患者因形成息肉的性质不同,癌变率逐渐增高。据统计,约0.5%-1%的胆囊息肉可并发胆囊癌,凡息肉大于2cm,年龄超过50岁,有肿瘤家谱,胆囊壁厚大于1cm,胆囊呈瓷器样改变着易癌变。

4、病变小时易漏诊

目前诊断胆囊息肉的主要手段是超声检查,对<5mm者的检出率可达90%以上,但病变较小且位于胆囊颈部时,或伴有胆囊结石时易造成漏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