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0.4cm严重吗?

时间:2022-06-14 08:59:30  来源:  作者:

胆囊息肉外科治疗原则是超过1cm,因为1cm以下的胆囊息肉很少有恶变情况,所以如果胆囊息肉直径只有0.4cm,一般情况下不会恶变,并不严重。超过2cm恶变几率显著增加,1-2cm之间的胆囊息肉有一定恶变倾向。

因此在肝胆外科,一般认为胆囊息肉超过1cm应该接受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但是建议每6个月或者1年接受超声波检查,密切观察胆囊息肉大小变化,如出现显著增长表现,直径超过1cm以后,应尽快去肝胆外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安排好诊断和治疗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