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如何让胆囊息肉自己消失

时间:2022-06-14 09:07:07  来源:  作者:

胆囊息肉一般是不会自己消失的。胆囊息肉比较小(直径小于1cm),如果没有临床症状,也无恶变风险时可以只进行定期复查。一般每6-12个月进行一次超声检查,跟踪记录息肉的大小和位置,如无明显改变,持续复查即可。

如果胆囊息肉有恶变的倾向,如直径超过1cm,息肉的基底部宽大并有浸润特征,息肉呈进展状态持续增大,以及胆囊息肉合并胆囊结石,并造成胆囊囊壁增厚者,需要进行胆囊摘除手术。

胆囊切除手术现在多为腹腔镜微创手术,其优点是损伤小、恢复快、疼痛轻、瘢痕恢复佳。对于病情复杂或没有腹腔镜设备的医院,也可做开腹胆囊切除以排除胆囊恶变的风险。

处于胆囊息肉观察期时,可以通过注意饮食和加强锻炼来延缓息肉的增长,少吃食用油、动物肥肉、坚果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增加日常锻炼,进行慢跑、跳绳、登山等有氧运动。另外,如果合并有高血脂疾病的,还需调整血脂,进行降血脂的治疗,一般没有对胆囊息肉的药物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