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微创保胆手术与切胆手术全国多中心前瞻性临床对比观察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4-01-18 09:18:02  来源:  作者:
随着微创保胆手术在全国的逐渐普及,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专家的关注。目前保胆手术的效果都是各医院自己的回顾性单中心数据,缺少严谨的科学性,一直没有全国性的多中心的前瞻性数据来验证微创保胆手术的临床效果。
 为进一步验证微创保胆手术治疗胆囊良性疾病的临床效果和远期疗效,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组织,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牵头,组织全国各省18家医院开展为期5年的大规模多中心的前瞻性临床观察研究,此项研究已在国家临床试验中心注册。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密雷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保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微创保胆培训基地主任,率先在西南地区开展经脐保胆手术,且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作为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微创保胆培训基地,已经常规开展腹腔镜保胆取石手术多年,且每年稳定接收的胆囊结石病人较多,所以积极参与此次“微创保胆手术和切胆手术全国多中心前瞻性临床对比观察”项目。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最后能得出科学的令人信服的数据来验证说明微创保胆手术的临床效果,为下一步更加规范的开展此项技术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组织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

项目牵头单位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项目实施单位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
贵州六盘水首钢水钢医院
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武汉市普仁医院
大庆市中医院
云南省曲靖市中医医院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四川结石病院
南京龙蟠结石病医院
广东省深圳市华侨医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