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患者自述:胆结石都是薯片惹的祸

时间:2014-08-19 10:26:31  来源:  作者:
    俗话说“长得好不如嫁得好”,重庆的鑫姑娘就是位幸福的让天使都妒忌的人。长的如花似玉不说,还嫁了位极其疼爱自己的公司老总。衣食无忧的鑫姑娘最大的一个爱好就是吃薯片。每天没事就呆在家里看电视,吃薯片。有时太过于专注那些感情起伏跌宕的电视剧,无意中一天竟能吃掉10包之多。
    一天,鑫姑娘照旧捧着一大堆薯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肚子突然剧痛起来,家里的保姆急忙把她送往附近的重庆北大阳光医院急救。医生检查后发现,由于过多食用胆固醇含量高的食品,鑫姑娘的胆囊里竟然长了12块胆结石,其中最大的一块直径有1.5厘米。
为什么会引发胆结石呢?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介绍,在正常情况下,胆囊不会发生结石,但是如果习惯长期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体内胆固醇增加,容易长结石;不能按时进餐的人,会使胆汁在胆囊内滞留时间过长,给结石可趁之机;胆囊壁发炎的患者,其胆囊收缩功能减退,长期禁食的人,胆囊内胆汁郁滞,都给结石安营扎寨提供了方便。此外,某些溶血性疾病或肝硬化患者,或是胃大部分切除,或迷走神经干切断术后的患者,以及妊娠亦可引起胆汁郁滞,让结石找上门来。
薯片是导致鑫姑娘胆结石的罪魁祸首?
 鑫姑娘嗜好的薯片虽然味道鲜美,但营养不全,具有“四高”的特点:高糖、高油脂、高热量,还有很高的味精含量。大量食用薯片,容易造成饱胀感,影响正常进餐,妨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破坏营养均衡,造成油脂、热量摄入高,粗纤维摄入不足。更何况鑫姑娘整天对着电视,运动不足,造成脂肪积累,所以她体内的结石长得又多又大。
胆囊里长了结石,怎么办?
1、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胆囊里不幸长了结石,患者要立即审视并调整过往饮食,以低脂肪、低胆固醇、多维生素、易于消化为原则,勿暴饮暴食。饮食不要过饱,尽量少吃油腻、油炸等高脂肪食物。核桃、花生仁、腰果等含油脂丰富的食物也不宜多吃,可多吃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提倡吃植物油,不吃动物油,近代医学认为植物油有一定的利胆作用。忌烟酒,多饮水。一切酒类及刺激性食物或浓烈的调味品,都有可能导致胆囊炎的急性发作,要谨慎对待之。吃生菜、水果必须洗净,饭前便后必须洗手,有蛔虫要及时驱虫,防止感染。
2、胆结石怎么治疗?
     目前,没有必要对胆囊结石患者一律施行预防性胆囊切除术,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开展“微创保胆取石术”。 由全国第一代著名腹腔镜手术专家,重庆密大夫腹腔镜外科手术研究所所长密雷所长亲自进行。 密教授至今已经为15000余例患者成功实施保胆取石术。
   “微 创 保 胆 取 石”是一种微创手术,是现代高科技与传统外科技术结合的产物。它利用腹腔镜进行微创手术,通过1-2个0.5-2厘米的皮肤切口即可取石,手术过程可视、安全、恢复快,克服了外科手术的盲区。微创的保胆取石方法保留健康胆囊,避免了因手术切口带来的种种损伤和不适。具有手术损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复发率低等优点,已成为胆结石治疗的重要手段。欢迎广大患者朋友前来咨询。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