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胆囊结石症状不容忽视

时间:2014-08-19 10:23:34  来源:  作者:
临床上很多胆囊结石患者都是因肠胃不适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时,才知道一直困扰自己消化不良的罪魁祸首是胆囊结石!那我们应该如何区分胆囊结石呢?胆囊结石有什么特殊表现症状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为您介绍:
    胆结石患者通常有无症状者和有症状者两种表现。
    无症状形胆囊结石指:结石较大、独立的未引起炎症。
    有症状型胆囊结石的主要临床表现为:
    ① 消化不良等胃肠道症状:
    这是胆囊结石之所以经常被误诊为肠胃疾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数胆囊结石病人仅在进食后,特别是进油腻食物后,出现上腹部或右上腹部隐痛不适、饱胀,伴嗳气、呃逆等症状。
    ②胆绞痛
    患者当饱餐、进食油腻食物后胆囊收缩,或睡眠时体位改变,胆囊结石移位并嵌顿于胆囊壶腹部或颈部而发生绞痛。疼痛位于上腹部或右上腹部,呈阵发性,可向肩胛部和背部放射,多伴恶心、呕吐。胆绞痛是胆囊结石的常见表现。
    ③功能性肝管综合征
    持续嵌顿和压迫胆囊壶腹部和颈部的较大结石,可引起胆囊结石患者肝总管狭窄或胆囊胆管瘘,以及反复发不耐烦作的胆囊炎、胆管炎及梗阻性黄疸,称功能性肝管综合征。
    ④胆囊积液
    胆囊结石长期嵌顿但未合并感染时,胆汁中的胆色素被胆囊粘膜吸收,并分泌粘液性物质,而致胆囊积液,积液呈透明无色,称为“白胆汁”。
    ⑤其他症状
    1.小的结石可通过胆囊管进入并停留于胆总管内形成继发性胆管结石;
    2.进入胆总管的结石通过Oddi括约肌可引起损伤或嵌顿于壶腹部引起胰腺炎,称为胆源性胰腺炎;
    3.因胆囊结石压迫可致胆囊十二指肠瘘,胆囊结石可经胆囊排至小肠引起肠梗阻,称胆石性肠梗阻;
    4.胆囊结石及炎症的反复刺激可诱发胆囊癌变。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咨询QQ:100074139,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