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取石 > 保胆常识

糖尿病人又患胆结石怎么办?

时间:2014-08-19 10:23:35  来源:  作者:
糖尿病患者同时罹患胆结石,怎么办?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为您介绍:糖尿病胆结石患者治疗胆结石“六大招”。


1.有效控制血糖:这是糖尿病胆结石患者治疗胆结石的首要措施;
2.改变饮食习惯:严格限制脂肪摄入,禁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忌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饮水;
3.降低血脂:对于血脂增高的患者要积极降低血脂;
4.药物:可遵循医嘱,服用利胆药物,也可选择中药。若合并急性胆囊炎时,要使用抗生素、解痉镇痛药;
5.体外震波碎石:适用于胆囊内结石 (直径不超过3厘米),以及胆囊具有收缩功能者;
6.手术:如果结石很小,无不适感,可不手术,但如果在胆石病基础上频繁发作急性胆囊炎,甚至引起患者发烧、严重腹痛时,则必须手术。近年来开展的腹腔镜手术是一种安全性高、不用剖腹、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的方法。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开创“三镜合一微创保胆取石术”, 保留患者胆囊,使腔镜技术又迈上一层新台阶!
北大阳光医院肝胆专家提醒广大糖尿病胆结石患者:手术前后应采用胰岛素治疗,加强血糖监测,确保患者血糖得到良好控制。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