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总管结石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惊现“十八铜人”之一

时间:2014-08-19 10:33:03  来源:  作者:

前天下午,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诊室里突然出现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的出场让在场的医生和病人都目瞪口呆。“我还以为见到了少林寺的十八铜人之一撒。”当是就诊的钱先生笑道。大家惊愕的   表情让铜人有些尴尬。他摸摸剃的光滑的脑袋说:我不是铜人,我姓张,是来看病的。”
    是什么原因让张先生被误认为是铜人呢?
    据张先生说:他近几年来一直觉得胃不舒服,腹部常像灌了铅一样沉,而且吃不下东西,胃部还时常出现绞痛等症状,并且脸色和全身开始变黄。这让他本来就比较黑的皮肤看上去更是像经过了千锤百炼似的。加上最近重庆天太热,他索性剃了个光头。没想到这么一折腾倒更像传说中的十八铜人之一了。
    经过黎医生细心诊断,断定张先生患的是胆总管结石。黎医生介绍说:经B超显示张先生的结石大的几乎将其胆管完全堵死,他才出现皮肤变黄,也就是医学上常讲的黄疸症状。这也正是让张先生被误认为是铜人的罪魁祸首。
    昨天张先生接受了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黎医生主刀的胆总管切开取石手术,一块直径约3cm的结石被成功从张先生胆总管里取出。黎医生表示,若不出意外,张先生不久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专家介绍:
    黎光荣 肝胆外科专家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外科专家,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科主任,1975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进修于西南医院。1995年被重庆市卫生局任命为“跨世纪学科带头人”。至今担任重庆市肿瘤专委会委员,重庆市肝癌专委会委员,重庆脾脏外科专委会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专委会(普外专委会委员),重庆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重庆市市级司法鉴定专家。
精研:肝叶切除术,肝破裂修补术,胆总管切开取石、T型管引流术,高位胆管狭窄整形术,胰头癌行胰、十二指肠根治性切除术,门脉高压症行巨脾切除术,脾破裂修补术、肝门胆管癌根治术、左、右半结肠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乳癌根治术,胰体尾癌同时加脾切除术、特别及多次手术和肝道重建方面有独到之处。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